close

  昨天中午11點25分左支票借款右,杭州蕭山樂河路與城隍廟路口,一位老人突然倒地。扶,還是不扶
  這個地方不算偏僻,是個十字路口,行人並不少。幾個路過的男子看了一下地辦公室出租上的老人,停了同轉身走了;又有一婦女走過,看了一眼後也走了;一個年輕人走到老人邊上,正打算扶起他時,邊上有個女子不知道跟他說了句什麼,年輕人遲疑了一下,還是走了。
  這一幕正好被開車途經此地的一對父子看到。父親的車慢了下來,十四歲的兒子沒等車停穩就下了車,把老人扶起。這個時候,邊上預防癌症的方法的人也圍了過來,將老人扶到路邊坐下。
  事竹北買屋後,孩子父親陸先生打進本報熱線,說了這個故事。
  他說,他打這個報料電話,並不是想表揚自己兒子做了件多麼好的事,也不想說自己教育得怎麼好,只是有一點感動,有一點觸動,想對我們說,也花店想跟更多人分享。
  好幾個人走過停了停
  但都沒有扶老人
  “當時我送他去學校整理宿舍,明天他就要住校了,辦完學校的事之後,回家路上碰上這事的。”老陸說,在車上,他們遠遠地看到有老人倒在地上,邊上還有一輛自行車。這時候有幾個人路過,本來以為扶起來就沒事了,沒想到幾個人都看了一下走了。”
  “我看到之後就想了好多,怎麼撞了老人家逃跑了呢怎麼不救助呢這麼多路人怎麼不去扶一下”老陸一邊想著,一邊車子已經開到了路口,這時候兒子就馬上拉開車門,準備下去。
  “我跟他說,馬路中間不能停車,會擋路,等爸爸一下邊。”車子剛邊,還沒停穩,兒子就衝下車,跑到老人家那裡去了。而就在老陸往邊上停車的時候,他看到一個年輕人走過去,低下身子想扶,但邊上有個女子不知道跟他說了什麼,於是年輕人走開了。
  小陸打開車門後,徑直跑到路口把老大爺扶了起來。“看到兒子扶起老大爺後,周圍很多人都過來了,我也停好了車走過去。我是北方人,聽不懂當地話,只看到老大爺年紀有點大,看起來80歲左右,大家把老大爺扶到路邊,找了個地方讓他坐下。老大爺說的是蕭山本地話,兒子因為在這裡念書,聽得懂。兒子說,大爺說有點痛,一個人起不來。”坐了一會,老大爺說沒什麼事,可以回家了。
  有時候
  是不是我們大人都考慮太多了
  老陸說兒子的做法打動了自己。
  “我想到現在社會上這種事情很多,春晚也有這個小品,有時候,可能真的是我們大人考慮得太多了,孩子更單純一些,沒有顧慮那麼多。我覺得兒子今天的行為真的很正能連應該讓更多的人知道,也許會有所啟發。”老陸說,其實兒子扶起老大爺之後,圍觀者都主動跑過來參與,說明大家都還是有這個心的,只是顧慮比較多,這時候需要有人站出來,大家才會響應:“這個站出來的人,和年齡、性別都無關,就是要有勇氣,希望這樣的人越來越多。”
  記者昨天核實瞭解到,被小陸扶起的老大爺住在附近的新和村三組,名叫徐關榮,今年84歲了。
  他當時推著自行車去買菜,被一輛電動車撞了一下,可是那人卻管自己開走了。發生事故的十字路口附近,有一家杭州煙花爆竹專營公司門店。店員吳女士說是有這麼件事,他們這離得有些遠,就看到有些人走過,沒有去扶大伯。
  “那個小孩子很懂事的,我們看到小孩子去扶的時候,才明白髮生了什麼。”另一家百貨店的店員馮女士也說,當時以為路過的人會扶,沒想到都走過去了。
  我們也問了小陸,“你知道一些關於扶老人的新聞嗎,擔心過沒”小陸的回答是,“知道的,但當時看到老人在地上痛苦的樣子,只想趕快去幫他,沒考慮其他的。倒地的是個老人啊,肯定要幫的。”
  (原標題:我為什麼一定要打這個熱線電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d31kdok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