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身邊的《圓夢的手紙屋》.圓夢的手紙屋作者:喜多川泰譯者:程健蓉出版:高寶國際出版初版日期:2009年四月 圓夢的手紙屋,是作者-喜多川泰先生,的第三部作品.在這之前,他曾寫過”賢者之書”和”因為遇見你”這兩部作品,然而…我卻是在這裡”圓夢的手紙屋”才和喜多川泰相遇,很開心也很興奮.在此先感謝高寶書版給了居酒屋我這樣搶先閱讀好書的機會. 書中的主要人物是西山諒太以及他的家人.有諒太的姐姐 – 內田千晴,諒太的姐夫 – 內田喜太朗,喜太朗的妹妹 – 內田和花.當然,還有很重要的人…就是手紙屋.我…沒想過手紙屋是一個人的”代號”捏.想當初看到這書名時,還一度以為是一本在介紹手工藝的書.然而,再仔細的閱讀之後才發覺…原來,手買房子紙屋是指 – 透由書信往返幫人實現夢想的謎樣人物.真的太有趣了. 西山諒太是一名大學四年級的學生,因為即將畢業了,所以也就要開始尋找工作機會.找工作對一名社會新鮮人來說,那可不是一樣容易的事.而這本書裡的內容,就是在描寫諒太和手紙屋的書信往來內容.在一家位於橫濱某車站徒步五分鐘就可抵達的”書樂”書房裡,諒太關鍵字排名展開了和手紙屋的相遇.一張明信片寫著 [你所擁有的能力,就靠今日的行動讓它開花結果].緊接著…坐上”寶座”的諒太,又發現了一張廣告單.上頭寫著 [你好,這裡是手紙屋].是的,故事人物都出現了,那代表著精采的也即將開始了.看到這裡,我不禁懷疑著…那不就是十封信的你來我往如此而已嗎?那…會有什麼驚人的結果嗎?我抱著姑東森房屋且看看的心態,接著看了下去. 書裡以諒太寫的信(第一封)和手紙屋的第一封信-以物易物,開始了這一場交易.在現今社會裡,真的已經太少看到所謂的以物易物的交易方式了.但也在這一刻看到,原來制式化的想法,真的把我們的觀念框住太久了.當然也就讓我們的視野變的很窄小,獲得也跟著變少許多.在看著書的同時,彷彿自己也化身為票貼那個年輕有點茫茫然的諒太了.老實說…這真的是有點魔法的書唷!!因為,看著看著…你會越來越捨不得放下書,近而想快點的知道…手紙屋又給了諒太什麼樣內容的信? 書裡的後記裡寫著:我並不是[手紙屋]喔,可別來信說:[請和我通十封信……]哈 哈..手紙屋是誰呢?作者在書的結尾,給了一個很讓人意外的答案.卻也給了我更深一層酒店打工的想法.如果,我也可以是手紙屋的話…是不是也可以幫助到身邊周遭的人呢?他們會因為有了我的加油和分享,讓自己在有點茫然失措時,可以有個方向嗎?這樣的工作…身份,我是不是也曾在年輕的時候,也曾擔任過呢?答案是—是的,我也曾像手紙屋一樣…和許多人通信.但…不同的是,我的信並沒有像手紙屋寫的內容那麼的好.不過可以知租屋網道的是…手寫的信,那字體和書信的溫度…有確實的讓對方感受到了.在讀完這書的同時,我也再一次明白書裡寫的”你要習慣時時閱讀他人用文字表達的想法,然後再把自己的意見寫下來.一定要把這種做法成為你的習慣.”還有..”那就是不停的動”..以及”滾石不生苔”….等等的話語.其中,有一段有段內容寫到…在公司錄取你之後,二胎你是否可以有對的工作態度和工作心態來擔任這個職務,以及未上任之前…就先到公司去熟悉工作環境,無給薪的去工作.都讓我覺得…手紙屋的眼界真的很不一樣唷!! 或許有人會說:這是一本傳授求職的秘訣或技巧的書,但是…如果仔細的觀察和思考之後,你會發現並不僅止於此而已.對每個人而言,工作…角色…職務…獲得,是無時無刻澎湖民宿不在上演著的.而且,是從人一出生開始就已經在運轉著不停歇的.於是,如何可以在制式的生活或是工作中,找尋一些不同的火花和感受,便成為了人生中的一大課題. **當虛構的圓夢手紙屋從現實中落實之後,那就會成為每個人心中的一種動力以及正面思考能力.** **引用酒店工作--http://blog.roodo.com/dali_novel/archives/8398083.html#trackback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d31kdok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