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川蓬溪寶梵寺--明代壁畫(中國重點保護文物)在來的路上,道路小且彎曲難行,下雨再加上偏遠,心裡難免滴濾桶咕值得為此跑這一趟嗎?然而經驗告訴我,越是這樣偏遠難以到達的小廟,越容易有驚人的寶物在那等著我。即房屋出租使曾開錯路仍硬著頭皮往前開終於到達。右邊那小道路就是來時路,水泥路面去年才鋪好。附近除了廟左邊及左seo邊遠邊有一民房,附近住家非常稀少。550年前是怎樣的宗教力量讓這偏遠小廟擁有國家級的壁畫?因為整天都下永慶房屋雨,並沒有其他遊客,我一直來到最後面的觀音殿(門都鎖著所以無法入內看壁畫)才看到有管理員,他也因為沒G2000有遊客,正呼嚕睡著大覺,我把他叫醒,付了10元門票。他隨即開觀音殿的門讓我入內參觀。裡面是不准拍照的室內裝潢,但管理員或許剛睡醒,正在弄其他事,並沒有跟在我旁邊監視。所以我就拿起相機以不打閃光燈的模式偷拍了買屋幾張。剝落的很嚴重。相當精美的明朝壁畫。我在大陸待了五年,也收藏了不少古壁畫的書籍,但一直沒看到這酒店工作廟的壁畫作品出版,所以這些壁畫可能是第一次公開發表。管理員把鑰匙交給我,讓我自己去開寺廟中間的大雄酒店兼職寶殿,說他要去上廁所。機不可失,因此有了以下的壁畫公諸於世。這張是裡面最精采的一幅。裡面其實就是這網路行銷麼昏暗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d31kdok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